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动态
我院召开专题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3 17:04:5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廉洁自律的氛围,11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首先,全体人员观看了《失控权力下的不归路》《自我“拆”毁的双面人生》两部警示教育专题片。

 

随后,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法院党组成员杨子明作《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发言,杨组长对我院的党建、廉政建设状况作出分析,并就如何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提出要求:一是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出差距、问题,剖析原因,切实整改;二是党组要强化学习,加强领导,以身作则,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负起管党治党责任;三是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党支部的党建指导、教育、管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四是党支部要严格执行《党支部工作条例》,熟悉和掌握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情况,切实做好教育、管理、处置、报告相关环节的工作。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钟育周作“筑牢政治根基、提高司法能力”专题辅导报告,强调:一是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对党忠诚政治根基。要坚决落实各项学习制度,确保政治学习入心入脑。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二是全面提升司法能力水平,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加强复杂形势下的司法应对,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稳步推进司法改革,提高司法为民水平,做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推进工作创新,落实司法为民举措。全面加强监督管理,理顺审判权运行机制。三是从严从细抓实纪律作风,确保队伍风清气正。加强党内监督,抓“关键少数”,以严实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谈心谈话、抓早抓小,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教育感染力、震慑力。

 


 
责任编辑: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