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从化法院部署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11 15:40:31 打印 字号: | |

5月6日,从化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部署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全体院领导、专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学习先锋小组组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本院关于深入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


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必要途径,是提升法院队伍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的现实需要,对于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


全院干警要主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党组工作安排上来,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人民法院工作的首要任务,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组织“三会一课”、全员政治轮训等方式,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常态化开展结合起来,筑牢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切实履行新时代政法干警的职责使命,自觉将“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


二是紧扣目标重点,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同推进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结合起来,同审判执行工作尤其是2022年度改革创新工作要点的各项举措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与审判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依法维护疫情防控秩序,严惩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统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依法妥善审理商事案件,着力打造“法助营商”工作品牌。加大涉民生案件审判执行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诉源治理、繁简分流、邮政集约送达等各项改革,持续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品牌。巩固提升一站式建设现代化水平,大力优化诉讼服务,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发展“法院+N”多元解纷优势,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多元化解、实质性化解。着力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四个人民法庭“一庭一色”职能定位、加强旅游巡回法庭功能,切实提升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水平。自觉提高司法能力,提升专业审判能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从化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实效。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