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从化法院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作者:审管办  发布时间:2022-06-01 14:54:1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工作要求,全面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人民法院司法形象,5月10日,从化法院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钟育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了“三个规定”、党风廉政、纪律作风相关规定,并通报该院今年以来裁判文书上网和送达、诉讼服务作风、信访举报和立案信访,以及庭审作风的集中整治自查自纠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是最高人民法院为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全面改进司法作风而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今年3月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从化法院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动真格出实招,司法作风、司法能力和司法公信力持续提升,院风院貌持续好转。


会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集中整治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看齐意识,扎实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推动司法作风建设不断深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司法作风专项整治和加强司法作风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集中整治走深走实。各部门要紧扣“三个方面”整治重点,“四个环节”实施步骤,不折不扣抓落实;勇于直面问题,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整改,通过健全完善制度并严格执行,实现“当下治”和“长久立”的有机统一;健全落实制度的监督奖惩机制,对集中整治中发现的制度落实不力、管理不严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锻造法院铁军,维护人民法院良好形象。


三是增强宗旨意识,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紧紧围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开展更多有温度有实效的便民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从立案、审判、执行、信访等各个环节深入排查整治。审慎、严密、细致地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让认真负责、严谨细致成为习惯。严格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审管办